《華爾街日報》:美要求安倍不要再參拜靖國神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美國《華爾街日報》23日引述官員表示,希望安倍保證不再做出類似事件。目前尚不清楚上述要求如果被日方拒絕,美國將採取何種行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華盛頓方面竭力尋求各方冷靜,安倍有關參拜靖國神社的最新表態23日再次引發了中韓不滿,凸顯了美國外交努力所面臨的挑戰。

據悉,安倍22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講話,繼續為他去年底的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辯護,他強調無意傷害中韓人民,並堅稱是悼念日本歷史上的戰爭死難者。另外,他提到地區信任只能透過對話和法治來實現,而非武力和強制,這似乎暗指近期中國在東海的領土主張。

▲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表示,希望安倍保證不再做出惹怒鄰國的表態和舉動。官員說,他們是透過華盛頓和東京之間一系列的外交會議私下表達美方要求的。

官員還指出,他們敦促日本與南韓接觸以結束雙方目前的爭吵局面;日韓都是美國的重要盟友,兩國之間關係緊張阻礙了他們展開合作以應對地區挑戰的努力。另外,官員還敦促日本採取措施,解決長期以來在二戰慰安婦問題上的分歧。

報導說,目前尚不清楚如果上述要求被日方拒絕,美國將採取何種行動。日本外務省發言人未予置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