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史上最快!北市汀洲路都更案 45天快速通關


▲中正區汀洲路都更案45天通過審議,北市史上最快。(圖/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去年10月推出「快速通關」方案以來,共有6案提出申請,第一例中正區汀州路都更案今天(20日)提請都更審議會通過,前後只花了45天,堪稱北市史上最快案例,目前邁向請領建築執照階段,更新改建完成更指日可待。

都發局都市更新處表示,去年10月1日起實施「多元都更-快速通關方案」,適用100%同意並以協議合建實施、規劃銀級以上綠建築標章、開闢鄰近計畫道路的更新案,以專案審查全程協助的方式,加快審議速度,截至今年1月20日止,已有6案申請快速通關方案,其中有4案已經專案審議通過,1案待排專案會議,1案刻正辦理公開展覽程序,後續將持續展現審議效率。

都更處表示,該都更案位於中正區辛亥路與汀州路旁的街廓,審查在2個月內完成,但扣除公開展覽的15天,僅花45天工作日,是目前審查都更最快的案例,該案送件前已經整合至100%同意,此外,實施者捐贈道路用地面積64平方公尺,退縮留設6米人行步道,並安置5戶舊違章住戶,完成都更程序後,預計3月可申請建照,2016年中旬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