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打臉?內政部決定江宜樺全翻盤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0日將召開記者會宣布對《地政士法》的修法提出覆議,避免實價登錄變虛價登錄,上週才決議修正行政命令補《地政士法》破洞的內政部長李鴻源立馬被打臉。而內政部今天原先預計針對《地政士法》覆議與否,搶在政院之前召開記者會,但最後根據了解因為政院的一通電話被迫取消。

▲內政部長李鴻源(中),行政院長江宜樺(右)屢傳有心結。(圖/東森新聞提供)

立法院3日修正通過《地政士法》,未來地政士(俗稱代書)登錄房價錯誤,經檢舉或糾正後,只要在7到15天的期限內修正資訊就不會受罰,外界擔心此舉讓實價登錄變虛價登錄。不過李鴻源氣定神閒,認為只需要修正行政命令就可以搞定,提出將錯誤登錄的修正期限由7到15天,縮短修正為7天、針對權利人提供不當資訊錯誤登錄時,另外訂定罰則、對於故意申報不實的累犯,處以停止執行業務。

但是江宜樺不那麼想,認為《地政士法》這樣修,會導致實價登錄崩盤,緊急在昨天、公務人員的休假日時要求內政部研擬覆議,打算從法源的根本正本清源,否決了李鴻源的用行政命令解套。而原先內政部預計針對《地政士法》覆議與否,搶在政院之前召開記者會,最後根據了解,因為政院的一通電話被迫在開始前的15分鐘發出取消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