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倍票價照買! 春運陸民:再擠也要回家

▲春運30多億人口移動,堪稱地表上最大的人口移動。(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今年從1月16日開始啟動春運,這是號稱「全世界最多的人口瞬間移動」,儘管有開放了網路與電話訂票,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只買到站票回家,有些買不到火車票的民眾,只好多花兩倍價錢改買高鐵票,雖然荷包扁了,但是為了回家過年什麼都好。

大陸春運從16日正式展開,當天從上海火車站所發送的旅客就達到了25萬人次,如果想要買當天的火車票,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通通沒有座位。每年春運就是到處人擠人,51歲的徐先生在上海做修船工,家住安徽的他就希望能夠回家過年,只是沒有提前訂票,250元的火車票全都賣光了,徐先生只好改訂高鐵,還因此多花了兩倍多的錢,徐先生說,「本來是不想買高鐵,沒辦法,沒車票了,只好買比較貴的高鐵,140(約新台幣700元)還可以。」

同樣盼望回家的還有21歲的小劉,他為了搶車票,在車站附近的網咖過夜,甚至還把被子帶在身邊,不怕夜裡著涼,小劉說「等不到就回不去了,好多年沒回家了,三年沒回家了。」每年春運對大陸民眾來說都是一場長期抗戰,回家路程要花幾天幾夜,對他們來說都是家常便飯。

同樣在福州火車站外頭也有好多人等著要回家,不要說坐車到家要花上幾天,光是等車就夠折磨人了,還好他們懂得自娛娛人,準備小零食不怕肚子餓,甚至還自備撲克牌消磨消磨時間,旅客說「再辛苦都要回家團圓」,就是為了這句,儘管票再難買、路途遙遠,甚至是大包小包的,都擋不住要趕回家過年團圓的小小願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