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史上最大遷徙 四川「馬上哥」春運騎馬返鄉見妻娘

▲春節返鄉買不到票,四川男子乾脆騎馬回家。(圖/翻拍自人民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人類史上最大遷徙」大陸春運,國務院初步預測,16日起至2月24日,為期40天,春運客運量將達到36.23億人次,比2013年多2億人次,因此不少買不到車票的民眾開始想方法回家,去年有人划船回家,近日更有人騎馬穿越國道。成都男子姚少雙因沒買到票,為了見新婚妻、丈母娘,騎著馬匹穿越國道,「馬上回家」的照片在微博瘋傳;另外,還有天津一家12口人為了返回安徽,也自乘農用三輪車,行近千公里路,一路顛簸回家。

姚少雙是2013年中國馬術節四川省俱樂部馬術繞桶賽冠軍,這位彷彿穿越到古代的「騎男子」騎馬穿越塞車國道、闖入加油站買水、甚至與轎車追逐,讓陸網民忍不住封他為「馬上哥」,真的是「馬上回家」。姚少雙表示,這是他結婚以來第一次回丈母娘家,苦於沒有車票才出此招,順便給老婆和丈母娘製造一個驚喜,沒想到引來關注。

不過山東這家返鄉可辛苦了,天津一家12口擠在狹小的農用三輪車中,車頂只用塑膠布遮蔽,相當簡陋,這台車違規超載,山東警方發現時,車子已走了7小時,據了解,他們從農村出外打工,因買不到車票,家裡有緊急事情,只好全部老小12人騎著三輪車,蓋著一條被子回家,經過警方協調客運公司及勸說後,一家老小最後才得以踏上公路客運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