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型救助船「東海救202」駐廈門 春運保護台灣海峽

▲陸新型救助船「東海救202」駐廈門。(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春運」在即,為進一步加強台灣海峽重點時段的海上交通運輸安全保障,按照我國交通運輸部和救助打撈局的統一部署,自1月15日起,東海救助局新型高速救助船「東海救202」輪將正式部署在廈門海域執行海上救助值班待命,進一步加強廈門海域和台灣海峽的海上安全保障工作。

《中國台灣網》報導,東海救助局副局長黃金裕表示,「春運期間,東海救助局共部署了6艘專業救助船艇、3架專業救助直升機、兩支專業應急反應救助(分)隊投入到臺灣海峽的海上值班待命工作。」

據介紹,「東海救202」輪是大陸交通運輸系統的近海新型快速救助船,最大航速達到35節。該船滿載續航能力為500海浬,最多可容納安置獲救人員200人,具有較強的適航性和抗風能力。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