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員3萬薪養2老 「失業裝上班」瞞母窩就服站

我們想讓你知道…孝子

▲收費員中年失業,每天裝上班瞞母窩就服站。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蔡雙全/台南報導

eTag風暴越演越烈,全民關注政府道歉,而國道收費員的就業權益,也需要全民力挺。台南市的林先生原本在善化收費站工作了十幾年,薪水不多,為了養阿嬤和媽媽,如今中年失業就怕老人家擔心,每天裝成正常上班的樣子,其實都是偷偷到就業服務站找工作,對他來說,未來在哪裡,很茫然!

自從離開收費站工作後,林先生的每一步走得辛苦沉重,只盼望踏進這裡能夠找到一絲絲的力量,就業服務站是他唯一的希望,因為他真的不知道怎麼跟老媽媽跟阿嬤說自己中年失業了!只好每天假裝繼續上班,其實都是來服務站報到,只要一份工作能夠養活一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已經38歲的林先生哭了,國道收費員的薪水3萬多元,為了養兩位老人家,讓他連婚都不敢結,現在連工作都沒了,這個年難過,再想到當初財團給政府保證,說會好好的對待收費員,讓他們轉到旗下相關企業工作,林先生痛批「一切攏系假」!

走出了就業服務站,林先生身影落漠,今天求職又沒希望了。踏著沉重的步伐,調整情緒,就怕老人家發現不對勁,只是他心裡的茫然誰能體會,遠東家大業大,但這近千名收費員卻無處可容,這個年該怎麼過?

徐旭東旗下事業繁多,卻對大多數失業收費員至今沒有任何安排。反觀桃園縣一家蔬果工廠老闆黃宇駿,他看到這樣情形,大聲跳出來說,收費員找不到工作就來找他,有多少就來多少!因為他的工廠裡,像是切菜、洗菜或是剝豌豆的工作,缺工缺好久了,刊登廣告也找不到人;不過老闆也直說,雖然待遇不差,但這份工作得要凌晨4點就要起床。

工作內容非常單一,甚至連分裝蔬果也有專人負責;只不過這個偏勞力型的工作必須早起,凌晨4點就要開工,一天工作8小時,但中午就能下班,老闆還免費供應一餐,月休4天,薪水2萬7000元起跳,而開車載貨的司機月薪最高也有3萬5000元。一名員工就說,「做了6、7年,(工作)很輕鬆。」老闆看到許多收費員失業,到現在還找不到工作,希望提供機會,只是唯一條件就是要早起、要吃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