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湯、標語滿場飛 立法院變特賣會

▲立法院會14日表決33個提案,在野立委舉出各種標語表達訴求。(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14日是立法院第8屆第4會期最後一天院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處理201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表決33案,朝野立委僅對檢討兼職勞工補充保費達到共識,過程中有立委發糖果、甜湯,在野立委也準備許多標語表達訴求,國會殿堂彷彿變成特賣會。

王金平原本期望可以在中午12點30分處理完總預算,不過朝野協商《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一度陷入僵局,中午12點40點才開始表決33個黨團、立委提案,每表決一個案子,在野立委就高舉標語,直到下午2點10分左右才完成表決。

 

由於朝野協商僵局,議事人員接近中午便發放便當,而開始表決前,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左上圖/記者賴映秀攝)拿著一包糖果,逐一向同黨立委發放。同時,國民黨副書記長、立委王育敏(右上圖/記者賴映秀攝)也端著甜湯發給同黨立委。

對於民進黨、台聯黨團提案刪除總統、副總統、財經相關部會首長、中央首長及地方首長特別費、監察院部分經費等案,國民黨都用多數勢力否決;朝野僅對檢討兼職勞工補充保費、提高大專學生兼職所得扣取補充保費下限案達到共識。(下圖/記者賴映秀攝)

國道全面改為電子計程收費,遠通電收卻問題不斷,民進黨團提案ETC系統全面檢測,且檢測期不收通行費,最後通過國民黨團所提案、扣除遠通的委辦服務費。

另外民進黨團提案,遠通不得將用戶個人資料外洩,交通部應立刻修改「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處理要點」,並送交立法院「審查」,最終仍由國民黨的「備查」版本通過表決,遭民進黨痛批圖利廠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