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謝長廷登陸祭祖 李登輝:台灣要有新方向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相較於期勉民進黨前後任主席蘇貞昌與蔡英文要心胸寬大,前總統李登輝14日談到另一位前黨主席謝長廷時則不以為然。對於謝長廷登陸祭祖,李登輝表示,「你不必去中國大陸去拜祖先,又要流眼淚,在那裡說中華民族,這個觀念,我不同意」。

李登輝強調,台灣是個移民社會,這裡已經有一個新國家成立,要有新的方向,不必喊台灣獨立

對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台獨已經是過去了,李登輝不表認同,他強調,他不知道所謂台獨是過去式,何必要這樣(指凍獨)?台灣如果沒有獨立,那要做什麼事情?新時代的台灣人不管外省、客家、原住民,都是為了台灣,只要照顧台灣,以台灣為中心,只要把台灣這個地方做好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