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勝生遭控拿北市資產炒股 台北轉運站變吸金肥肉


▲李慶鋒控日勝生拿台北轉運站開發案炒股賺錢。(圖/李慶鋒辦公室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美河市弊案尚未落幕,台北車站交九轉運站開發案又傳弊端!台北市議員李慶鋒1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日勝生活科技(日勝生)設立的特許公司萬達通,原打算申請股票被打搶,卻透過換股方式併入京站投控申請上市櫃,規避北市府監督,拿市府資產大賺資本財。

李慶鋒指出,2004年台北市政府與日勝生所成立的特許公司萬達通簽約,以BOT模式將「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交九用地開發案」交由萬達通營運50年,開發權利金與營運權利金約12.3億元,近4年獲利4億多元,2011年原以償還債務與企業發展需求為由,打算申請股票上櫃,遭公運處反對。

然而,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2012年行文公運處,改以成立京站投控來申請上市櫃,接著在去年透過換股的方式逕行完成併購萬達通,完全不甩公運處是否同意,規避了公運處對萬達通財務運作的監督,拿北市府開發案炒股賺錢,市府卻後知後覺,沒有積極的應對措施。

公運處表示,已要求日勝生提供財務營運等相對應資料,但目前日勝生提供的資料仍沒完備,若日勝生要做後續申請換股併購,必須備齊所有資料方可繼續,日後將會針對合約及持股比例等條件審慎評估,研議是否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