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婦放減肥成功照被刪 臉書:宣傳理想化的身材

▲瑪麗蓮麥肯納(Marilyn McKenna)的臉書頭像放這張照片,結果被臉書刪除。(圖/取自推特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臉書拒絕我用這張照片當大頭照,因為它『宣傳理想化的身材』,認為它是有害的。我說這叫放屁。」(FB refused me this profile pic bcuz it "promotes idealized body image," deems it harmful. I call bullshit.)

美國婦人瑪麗蓮麥肯納(Marilyn McKenna)在推特(Twitter)寫上這段話,並配上她穿的一張「胖褲圖」。瑪麗蓮是前華盛頓州州檢察長勞勃麥肯納(Rob McKenna)的妻子,爭議的「胖褲圖」展示了減肥的成效,她塞進最胖時穿的「一隻褲管」,由丈夫勞勃拍下照片。

從2007年以來,瑪麗蓮花了6年的時間,從265磅(120公斤)減掉了120磅(54.43公斤),全靠著改變生活和飲食習慣、規律做運動而成功,她相當樂意與人分享更健康的生活。

瑪麗蓮在8日上傳「胖褲圖」照片當臉書(Facebook)頭像,但隔天就被臉書刪除。因為,臉書認為這是「廣告照片」,給的理由是條款明文規定,禁止刊登減肥前與減肥後的對照圖,若是刊登體重計、布尺的照片也屬違反規定。

瑪麗蓮氣得說,她向臉書申訴,獲得的答覆是「妳的廣告不被允許刊登,因為宣傳的是成人商品」,而她根本沒有推銷商品,只是分享瘦身成果。她在推特寫道,「喂,臉書!我宣傳什麼『商品』?你這個死腦筋!我的網站、我的部落格、我的影音……全都是免費的!!我不賣任何東西!」

瑪麗蓮在她的部落格(marilynmckenna.com)發表減肥經驗,在臉書產生爭議的圖片,在這兒一點問題都沒有,「白痴臉書的爭議會來來去去,但改變生活的健康會永遠持續下去!」

現在,瑪麗蓮的臉書頭像只好放一張舉著啞鈴的照片,露出乳溝是OK的(見下圖,取自臉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