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變異致肥胖! 台灣研究首發現:抗氧化劑助減重

▲中研院與台大聯合團隊發現人體基因在活化不足時會導致肥胖。(示意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減肥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苦差事,不過在未來可能會有更好的方法可以順利減重。台大醫院與中研院聯合研究團隊發現,人體內某種和抗氧化有關的基因在活化不足時會導致肥胖,不過只要一天攝取富含天然抗氧化劑的「3蔬2果」、每天做30分鐘有氧運動就能避免發胖。

由中研院院士李文華、台大教授莊立民、臺大醫院新竹分院醫生張以承所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人體內的「NPGPx基因」與肥胖有相當大的關聯性,當此基因不夠活化時,氧化壓力就會提高,脂肪細胞分化開始活躍,致使人體發胖,是全球首次關於人體基因不活化致使肥胖的重大研究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進行動物實驗時,研究人員也觀察到「NPGPx基因」被抑制的老鼠,吃了高油食物後會變胖,但如果服用了含抗氧化功能的化痰藥就不會增加體重。營養師劉怡里表示,要避免肥胖的話,民眾一天至少要攝取「3蔬2果」,多吃富含天然抗氧化劑的蔬果,像是菠菜、胡蘿蔔、番茄等,或是每天做30分鐘的有氧運動,例如騎腳踏車、游泳、慢跑,不但能減肥更可以抗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