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阿嬤」傳奇老伴許崙墩 台籍日本兵唯一空戰英雄

▲老婆婆蔡蕙如對於網友熱情相挺,感動得無以復加。(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張俊忠/台北報導

在萬年大樓發傳單的89歲老婆婆蔡蕙如,因為店面租約到期,忍痛舉行拍賣會,希望能將先生留下的模型賣給喜歡飛機的朋友。消息一出,受到許多網友的熱情相挺。而店內之所以有許多的飛機模型,也全因她的先生許崙墩,不但熱愛飛機,還是台籍日本兵加藤隼戰鬥隊唯一的空戰英雄。

許崙墩曾經代表日本加藤隼戰隊,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還以高超的技術,擊落過盟軍(指二戰同盟國)戰機。當時加藤隼戰鬥隊的主要任務,就是在南方與緬甸、英國以及中國空軍、飛虎隊作戰,而他台籍日本兵的身分,以及部隊中的優異表現,也使他特別受到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蕙如說,先生在戰事結束後返台,自此之後都相當低調,也不太和人說話,因為他曾以日本軍的身分去和盟軍戰鬥,儘管戰績英勇,但因歷史與國家的矛盾心情,讓他很少對人講起這段往事。

▲老婆婆蔡蕙如很感謝大家的幫助。(圖/東森新聞)

許崙墩生前最愛的就是飛機,經歷二戰後回到台灣,在遠東航空擔任機師,即使60歲退休後,也依舊懷念駕駛飛機的時光,不但因此開了家模型玩具店,還自己做飛機模型,同時到附近的小學教書。

許崙墩和遺孀蔡蕙如兩人也到各國旅行,留下足跡。許崙墩民國97年過世後,雖然帶不走生前最愛的飛機模型。但是他對飛行的熱情,仍活在蔡蕙如心中,她因為不願看到模型飛機被白白丟掉,希望能透過這次拍賣,讓更多人接觸先生最愛的飛機模型。

▼民眾林柏宏發現婆婆發傳單,po網幫宣傳。(圖/翻拍自民眾林柏宏臉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