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時賣光過世老伴模型 婆婆是傳奇飛行員許崙墩的遺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某聯誼社11日一早湧入大量人潮,全部擠進了一場模型特賣會內,將場內的模型搶購一空。原來,這是台籍傳奇人物、唯一擁有擊落盟軍(指二戰同盟國)戰機紀錄的飛行員許崙墩開設的模型店所收藏的模型,他的遺孀蔡蕙如,因為店面要被房東回收,忍痛舉辦了這場拍賣會,將先生留下的模型賣給喜歡飛機的朋友,也算完成了他的心願。

▲民眾發現婆婆發傳單,欲賣過世老伴留下的模型,po網幫宣傳。(圖/翻拍自民眾林柏宏臉書)

網友林柏宏10日晚間5點在萬年大樓三樓電梯口,拍到89歲婆婆(蔡蕙如)發傳單的場景,他在臉書寫道,「事情是這樣的,我剛剛遇到ㄧ個婆婆在西門町萬年大樓三樓電梯口發傳單,婆婆看到我在看她還面帶羞愧問我說這裡是不是不能發傳單。我跟她說沒關係吧妳盡量發。同時我觀察到她身體不太好的感覺連講話都很虛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蔡蕙如婆婆的老公6年前過世,房東如今又要收回店面,她不知如何處理這些模型,只好出清掉。林柏宏因不忍婆婆辛苦發傳單,故將照片與拍賣會資訊分享到臉書,引起廣泛分享,11日更吸引大批人潮參與特賣會,3個小時內幾乎就把店內模型買光了。

同樣也是飛機迷的網友一看,想起雜誌《兵器戰術圖解 》曾報導過許崙墩的事蹟,也曾在臉書分享過許崙墩先生遺物拍賣會的訊息,由於時間點及拍賣內容與婆婆的傳單公告相似,讓網友不禁詢問「這位太太該不會就是許老教官的遺孀吧?」經媒體追查後,證實婆婆的確是許崙墩遺孀蔡蕙如。

許崙墩先生考取日本飛行學校少飛十一期、日本宇都宮畢業,為日軍飛行第64戰隊「加藤隼戰鬥隊」的飛行員。戰後,熱愛飛行的他轉到遠東航空服務,後來又在西門町開設了航空模型店,據《兵器戰術圖解》雜誌報導,許崙墩是唯一擁有擊落同盟國戰機紀錄的台籍傳奇飛行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