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新制不敵醫院潛規則 護士班表被偷挪累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好的新制哩?人又不是鐵打的

▲節省人力成本?病患少,就叫護士下班。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盧俊傑/台中報導

2014年元旦起,護理人員工時制全面上路,看似不再責任制,但中部卻有護士投訴,當病房的患者不多的時候,常突然被要求提早下班,但忙的時候,不僅必須加班,有時還必須支援其他部門,根本無法好好休息;即使原本排休,但也會被通知到院支援門診或健檢,根本有排跟沒排一樣。遭點名的醫院澄清,不少偶發情況,會請護士支援,不過這些都會計入工作時數,也會發給加班費。

護理人員上班制度真的改變了嗎,有醫院遭爆,護士班表表面換算成上班時數,都還滿正常的,但卻暗藏著不能說的秘密。一名護理人員表示,醫院現在還是有要求(到同棟,然後不同單位去支援)。」護士透露,自己算是醫院病房的新人,但看到非常多學姐班表一再被調動,但光從排假表來看根本看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誇張的是,護理人員即使上全天班,但當病患比較少的時候,醫院就要求提早下班,當天沒上完的班,之後再補班;相反的,遇到人力吃緊時,醫院要求加班,但多上的時數,班表上也不會多加註明。問題不只如此,舉例來說,假表上明明寫上紅色的OFF字樣(排休),但實際上卻被調去支援體檢,醫院會告訴他們,不用打卡沒關係,讓許多護士感到很不合理。護理人員直言,「醫院這樣人怎麼留得住,再來醫院的一些政策(比較偏營利的做法)。」

據了解,醫院遇到人力不足,上班護士最常支援的急診部門,如果排休假被調回醫院,支援門診和健檢人力,就算基層護理人員不願意,有時卻很難抵抗醫院的「潛規則」,但是遭點名的醫院澄清,護士支援其他部門,屬應變突發的醫療狀況,一樣有給加班費。只是這麼看來,班表的既定排班和休假,似乎變成了一種表面型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