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張益碩衝火場救7人 女友全程目睹:佩服你的勇氣

我們想讓你知道…1萬個讚!!!

▲英雄!張益碩奮不顧身衝入火場救7人,張的女友也同感驕傲。(圖/翻攝臉書)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嘉義大同技術學院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2年級學生張益碩,衝入火場搶救7條人命,被宜蘭縣消防局長張勝雄封為「英勇哥」。女友事後也在張的臉書留言稱讚,「親眼看你救出人,佩服你的勇氣!」張7日上午在臉書說,「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情,當時我只是希望不要有人員傷亡,他們沒事我也感到開心!

6日凌晨,張益碩(20歲)載女友外出吃宵夜,經過冬山鄉鹿安路發現恆利木材廠起火,立刻叫女友打119報案,隨後自己衝入火場。張看到附近住戶許林坤(57歲)為救火遭閃燃灼傷,痛得哀嚎倒地直喊「好燙」,不顧自己僅68公斤重,連忙揹起近90公斤重的林,跑了10多公尺到騎樓下待援。

張益碩隨後和女友大喊「火燒厝了」,張用力踹開木材廠鐵門,衝進裡頭叫大家趕快離開,協助郭姓負責人等6人脫困。由於郭的老母親中風無法行走,張扶她坐上輪椅推出火場。

據了解,張父張勝吉是冬山鄉廣興義消分隊隊員,張父前來救火看到兒子也在場,聽到旁人稱讚兒子剛救人出來,臉上露出驕傲神情。張看著父親救火長大,耳濡目染之下,立志未來要當優秀的打火英雄,開消防車救人。

張父表示,兒子從小就愛跟去打火,但國小時年紀太小,擔心在火場沒人照顧很危險,不准兒子去;兒子上國中後,每次只要他出任務,兒子就會騎腳踏車在後面猛追,追久了實在不忍心,就把兒子帶在身邊,讓兒子負責後勤工作。張父支持兒子決定,「我就是考不上警消才去當義消」。

被問到奮不顧身救人,難道不怕危險?張益碩認為,救人第一,「等到消防隊趕到就來不及了!」女友也稱讚張的英勇作為,在他臉書留言說,「親眼看你救出人,佩服你的勇氣,但下次衝入火場時注意安全,好好休息顧好你的肺,記得看醫生。」大同技術學院表示,將記大功表揚。

▲▼張益碩衝進火場協助疏散住戶,被封為「英勇哥」。(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