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新對象有案底」 警偷查個資密報前女友打退情敵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可以這樣亂來!

▲葉姓警員利用職務之便偷查情敵個資。(圖/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葉姓警員不滿黃姓前女友有新的對象,竟公器私用查出對方有前科,見獵心喜跟前女友說,前女友得知後火冒三丈,和新對象漸行漸遠。葉員雖達成目的,但此舉已違法,近日被檢方依妨害秘密罪起訴。

警方表示,2013年初,葉員(25歲)得知前女友和葉姓男子密集聯絡,心中吃味,不想舊愛和別人在一起,於是利用職務之便登入刑案資訊系統,查到葉男留有刑事案底,馬上打電話告知前女友。

《自由時報》報導,黃女接獲前男友密報後,立刻質問葉男為何沒吐實,兩人後來也不了了之。據了解,葉男得知是葉員所為,氣得控告「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葉員到案後認錯,經檢方緩起訴;葉男聲請再議,葉員遭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