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英勇哥」踹火場大門救7人 畢業要當打火弟兄

▲英勇哥第一時間衝火場救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冬山鄉1間木材廠6日凌晨12點發生火警,大學生張益碩騎機車路過,聽到有人哭喊「好燙!好燙!」,先叫女友報警,接著踹開火災現場大門,抱出1名比他還重的受困傷者,後來又再次進入火場,陸續協助工廠內6人平安逃生,因此被稱為「英勇哥」。他表示,立志將來要當消防員,向擔任義消的爸爸看齊。

冬山鄉鹿安路恆利木材廠發生火災(下圖),總共出動200多名警消前往支援,花了5個多小時才控制火勢,但延燒面積將近千坪,財物損失慘重。張益碩表示,當時先沿街大喊「失火了,快逃」,衝入火場後發現受困的許先生,「已經整片都燙傷」,趕緊抱著他衝出去,第2次進入火場時發現6人縮成一團,找不到逃生出口,馬上指引他們逃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勇哥救出7人後,還繼續留在火現關切,光著腳幫忙隔壁的印刷廠搶救物品,直到早上7點多火勢撲滅,和義消爸爸一起返家。他表示,以前曾和爸爸一起到火場幫忙救火,也知道木材廠大火的嚴重和危險性,只不過當時第一念頭是救人要緊,也沒有時間「害怕」。

張益碩目前就讀大同技術學院運動休閒管理系2年級,喜愛打棒球,擔任三壘手的守備位置。他表示,就讀國中時曾央求父親帶他去救火,但多次被拒絕,還曾拜託媽媽騎車帶自己去火場,目前規劃好大學一畢業就要參加消防警察人員考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