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凱瑞表態 讓伊朗參與敘利亞和談

▲美國國務卿凱瑞提出,讓伊朗加入敘利亞和平談判。(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周日提出,定於本月舉行的敘利亞和平談判裡,伊朗也許可以發揮一定的作用。

這是首度有美國高級官員表示伊朗可能參與會談。上述會議定本月22日在瑞士舉行。

但是凱瑞也明確表示,如果德黑蘭不能正式接受會談的目標,伊朗在談判中的作用就會受到限制。這個目標就是協商產生一個敘利亞過渡政府。一旦總統阿塞(Bashar al- Assad)經勸說放棄權力後,過渡政府就可以掌管敘利亞。

凱瑞在談到伊朗時說:「他們(伊朗)能否在一旁作出貢獻?能不能找到一些合適的辦法,讓他們參與進來?他們的使節團已經到了日內瓦,能否讓這個使節團對整個過程產生助益?」

凱瑞同時說:「也許那是可以實現的,但必須由(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來定奪。當然也必須由伊朗自身的意願來決定。」

凱瑞是在耶路撒冷的一次記者會上發表上述言論,隨後他動身前往約旦,繼續就中東和平會談與阿卜度拉二世國王磋商。凱瑞周日稍晚前往沙烏地阿拉伯,之後再返回以色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