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投資客瘋買濟州島房產 佔「地主」80%惹南韓不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熱門旅遊景點濟州島,最近淪為大陸人炒賣房產的新目標。據當地銷售多個房地產項目的中介人表示,在當地買房的人80%都來自大陸。不過,大陸瘋狂投資客湧入,不斷地推高濟州島房價,已令不少南韓人感到不滿。

根據大陸《法治周末》報導,大陸人擁有的濟州島土地已達到48.5萬平方米,相比於2010年末的4.9萬平方米,2年3個月的時間裡增長了近9倍,買家主要來自北京、上海、大連、張家港等幾個城市。

事實上,中國人到濟州島十分方便,從上海乘飛機到濟 州島僅需要1個多小時,票價甚至比一些北方城市飛到海南還要低。而濟州島實行落地簽證,只需要帶上護照、買張機票就可以抵達。最有吸引力的是,從2010年2月起,南韓政府實施,凡在濟州島投資購房50萬美元(約1千5百萬台幣),投資者及其直系親屬就可以獲得南韓的居住權。

知情人士表示,許多有錢人覺得在濟州島買房子「很有面子」。一位在濟州島買了房產的溫州商人就曾坦言,自己買下當地的別墅相當於一個度假基地,閒暇時可以帶朋友去度假消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