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記電腦族「4大求生要訣」 避免腰酸背痛找上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上班族大多脫離不了電腦,尤其一整天坐下來,身體無形中就會出現各種毛病。網路上最近流傳一篇文章,以圖帶文,詳列電腦族必須知道的幾件事情,《ETtoday東森新聞雲》據此整理出電腦族「4大求生要訣」,提供給雲友們做參考。

上班族,電腦族,腰酸背痛

▲《ETtoday新聞雲》的苦命員工也是吃午餐配電腦,有空站起來活動一下吧。(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越來越低,許多人整天靠著鍵盤敲敲打打,明明手指一直在動,卻還是冰冰冷冷,可能就是血液循環出了問題。醫師指出,天氣寒冷,人的手指需要更多的血液和代謝循環,但假如血管供應不及,就會有手指冰冷的情況發生;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先讓身體維持暖和,然後稍微做一些手腕、手肘、肩頸的運動,讓血管擴張慢慢延伸到手指。

專家指出,現代許多科技產品外型輕巧,卻明顯不符合人體工學。舉例來說,人們在滑手機或者平板電腦時,手臂必須長期保持懸空,加上手指不停滑動,長久下來,手腕、手肘、肩膀都會出現問題。醫師解釋,人們使用這些科技產品時,因為手部沒有支撐,所以肌肉必須付出更多的力量才能負荷;除此之外,短小的3C產品造就了許多低頭族,讓他們沒事就一直往下瞧,久而久之,也會對脖子造成不小的負擔。

再來,電腦族在工作時,以下3種錯誤姿勢可能會讓你全身痠痛。醫師指出,猿人症候群、卡卡症候群以及毛毛蟲症候群,都是讓身體疼痛僵硬的元兇之一;如果有工作需要,應該選擇一把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讓全身肌肉能夠放鬆,久坐之後才不會處於緊繃狀態。

最後,使用科技產品,人們常常會遇到肩頸部的問題,如果疲勞持續累積,可能造成肩頸急性發炎。專家建議,第一步就是要學會放鬆,有空按摩一下,讓自己的血液循環好一點;再來,平常也可以拉拉筋、做一些伸展肢體的運動,若是持之以恆,就能解決落枕、肩頸僵硬和緊繃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