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餐火鍋吃到飽=14碗白飯 一個冬天下來恐增肥5.3公斤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寒冷的冬天最適合吃火鍋,但是你知道嗎?國人冬季聚餐最愛去的火鍋吃到飽,平均一餐下來攝取的熱量,竟然高達3900大卡,相當於吞下14碗白飯!如果再仔細算一下,光是飽餐一頓,就有可能胖上半公斤;如果每周吃上一次,一個冬天就會增肥5.3公斤

▲麻辣鍋非常美味,但吃一頓下來對身體的負擔也不小。(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24日發表最新調查,指出火鍋吃到飽不僅熱量驚人,納的含量也非常高,假如過度攝取,很可能引發痛風以及各種心血管疾病,不得不防。為了讓大家吃得更健康,社群中心特別將此份報告整理要點如下,提供各位在年末聚餐時作參考。

衛福部建議,少用沾醬和調味料;火鍋料的丸類、餃類少吃;另外應多食用青菜、雞肉以及海鮮,避免攝取過多的牛肉和豬肉。湯的部分,因為鈉量高最好少喝,尤其是麻辣鍋,除了高納,油量也是十分驚人,民眾應該謹慎攝取,也不要再多喝額外的飲料。

衛福部指出,假如以60公斤且輕度活動的成年人為基準,一天建議攝取的熱量為1800大卡,但光是一餐火鍋吃到飽,就有可能吃進3900大卡,多的自然就囤積成脂肪;另外,鈉的含量也高達6600毫克,接近國人每日建議攝取量(2400毫克)的3倍,民眾在享用的時候應該多加節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