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涮鍋徵店長限女性 老闆:男生不會管理店面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俞子堯/台北報導

台北1家涮涮鍋業者徵人廣告上表明,只徵女性店長或者組長,理由是男生比較難教,不會管理店面,女生比較在行。另外2家火鍋店男店長聽聞後,不服氣表示,「男生也很細心」。限制應徵者的性別已經是性別歧視,違反就業服務法。

涮涮鍋店櫃台前貼著大大一張黃色徵人廣告,表示說要找店長或組長,每個月有固定底薪,還可以分紅,但底下一行小小的紅字,這份工作只有女生可以做。店長表示,「老闆不要男生,上面寫的很清楚」,就算是店組長的兒子來上班,職位也是「員工」,因為男生比較難教,女生管店較在行。

這家業者硬性規定男性求職,不能應徵管理職位的店長或組長。店內2名員工男、女各1名,負責幫客人點餐、送菜、收拾桌椅,而站在櫃台的店長是女性,對於限制性別,她表示「你到處去吃,沒有男生管店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1家小火鍋店男性店員忙著收鍋碗瓢盆,前頭烹飪區店長李興宏正煮火鍋,聽聞「女生比較懂管店」,相當不同意,女生在體力方面,比起男生較無法搬重物;麻辣火鍋店長小段(下圖)也是男性,聽到限女性當店長相當不服氣,認為「男生也很細心」。其實在徵人廣告上限制男性或女性,都具有性別歧視,已違反就業服務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