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人把國家搞壞!30秒爆粗8次…補教董座笑談:看著都他X的噁心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新東方集團董事長俞敏洪擁「補教界教主」之稱,他18日在「2018學習力大會」論壇上說,如果說中國女生就是要男人賺錢,那所有男人都會去努力賺錢,所以一個國家到底好不好「全看女性」;隨後他在30秒內描述「女性搶食」的過程,其中夾雜著大量髒話,遭大量網友和媒體撻伐。

他在演講中論證「衡量和評價的方向決定了教育的方向」時舉例,「如果女性找男人的標準是會背唐詩宋詞,那全中國所有的男人都會把唐詩宋詞背的滾瓜爛熟,如果說中國女生就是要男人賺錢,至於說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所有的中國男人都會變成良心不好但賺錢很多的男人,這正是現在中國女生選擇男人的標準。」

▲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圖/CFP)

▲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圖/CFP)

接著,他做出結論,「所以一個國家到底好不好,我們常說在女性,就是這個原因,現在因為女性的墮落導致國家墮落」,這段話也被許多人認為是傳說中的「紅顏禍水論」,當下也是全場一片靜默,但在網路上卻被罵翻。

對此,演員張雨綺18日在微博po文批評,「北大的教育和新東方的成功都沒能幫你理解女性的價值,沒讓你理解什麼是平等的兩性關係,甚至沒幫你搞明白什麼是平等」,這篇貼文也獲得近800萬的讚數。

俞敏洪當晚出面滅火,「我想表達的真正意思是,一個國家的女性水平,就代表了國家的水平。女性素質高,母親素質高,就能教育出高素質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價值觀所引導,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會變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裡只有錢,男性就會去拼命掙錢,忽視了精神的修煉。女性強則男人強,國家強。」

沒想到,這個澄清文卻是「火上加油」,有人爆出演講現場拍攝的影片,俞敏洪一段30秒的影片讓網友們又是一陣驚奇。

他在影片中說,「大前天,把一群中年婦女放進去臥槽,像餓狼似的,搶著各種免費的東西吃,完了看著都他媽的噁心。完了用手抓起東西來大把往嘴巴里塞臥槽,完了手裡的編織袋他媽把桌上的東西,老外就在對面看著臥槽,完了拼命往自己編織袋裡裝,完了互相他媽為了搶東西,還他媽互相揪頭髮臥槽。這就是我說的是中國的女人徹底把中國搞壞了他娘的。」

短短30秒鐘爆出8句髒話,陸媒們紛譴責「俞敏洪的言論降低了自己的格調」,許多網友也抨擊此言論,「以偏概全地把所有女性都打落成這種形象」、「中年婦女不文明,你文明嗎」、「滿嘴髒話,就這樣搞教育?」

對此,官媒《光明日報》發表文章「『女性墮落』的言論根本站不住腳。文中提到,在2018屆高校畢業生中,女生佔比高達52%,男生僅佔48%,「這說明女性正在努力奮鬥,至少並沒有完全指望男性掙錢養家,『墮落』一說何來?」

除此之外,所謂「女生都愛掙錢的男人,導致男人都去掙錢、國家墮落」的言論,就和以前「君王不早朝」都怪妃子太美是一樣的思維。

針對俞敏洪的最新回應,文章則認為,「他(俞)真正的意思是『女性強則中國強』,這個找補仍然令人啼笑皆非。都說『婦女能頂半邊天』,沒說『婦女能頂整片天』啊,中國的強大必定是全社會一起努力的結果,何必把這麼沉重的贊譽都壓到女性身上來呢?過度贊譽與無故歸咎一樣,都是不可承受之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