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埃及炸彈攻擊案 官員指穆兄會所為

▲曼蘇拉汽車炸彈案,埃及官員指控是穆兄會所為。(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開羅北部周二(24日)早上發生一起威力強大的自殺式汽車炸彈攻擊案,造成至少15人死亡、百多人受傷後,埃及官員試圖指證這起暴力事件是該國最有影響力的伊斯蘭組織(穆斯林兄弟會)所為。

這起發生在尼羅河三角洲城市曼蘇拉(Mansoura)一處維安總部的汽車自殺炸彈攻擊,是自從7月時前總統穆希遭罷黜後、好戰分子發動一連串針對安全機構的暗殺與攻擊以來,最致命的一起。

埃及官員一再指控穆希的伊斯蘭政治組織:穆斯林兄弟會是這起襲擊案的主謀,但目前提不出足夠的證據。

另一方面,內政部表示,警方已逮捕前總理甘迪勒(Hisham Qandil)。總統穆希遭罷黜前,甘迪勒曾擔任他的總理。官員說,甘迪勒與1名走私販子企圖潛逃往蘇丹時,在開羅郊外沙漠被捕。蘇丹位於埃及南部。

甘迪勒任總理期間,因為沒有執行裁決:把1996年民營化的1家公司重新收歸國有,遭法院判處1年徒刑。開羅上訴法院今年9月維持對甘迪勒的原判。

甘迪勒曾代表支持穆希的伊斯蘭組織聯盟,跟歐洲調解人會談,設法紓緩與軍方成立的臨時政府間的緊張關係。 穆希在7月遭軍方推翻後,甘迪勒一直保持低調。

他的調停在8月時破局,警方展開大規模鎮壓行動,有1000多人在街頭暴力衝突中喪生,數千人被關進大牢,包括多名伊斯蘭主義組織的高階領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