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棄嬰島」兩周狂收9棄嬰 外地父母特地開車送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棄嬰島」(正式名稱嬰兒安全島)啟用兩周以來,已經收到9名棄嬰,其中有外地父母是看到相關報導後,特地開車把孩子送過來。「這完全違背我們的初衷。」社會兒童福利院副院長朱書翠表示,設立安全島是基於「生命至上」的理念,是給棄嬰一道保障,而不是給遺棄開方便之門

建在福利院大門東側花壇裡的棄嬰島,旁邊有雜貨店,周圍都是居民小區,白天人來人往。《新聞晚報》引述負責巡視棄嬰島的福利院警衛指出,從10日啟用起,這個安全島就是白天關閉,天黑之後才打開

雜貨店老闆則說,幾乎天天都有棄嬰送過來,明顯比以前多,因為附近人多,所以不少人是晚上偷偷地來,但也有大膽的白天開車直接過來,把孩子放門口就走。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老闆回憶道,前幾天有一對夫妻就在白天送了一名女孩過來,還問「這裡是不是棄嬰島」,「拖著箱子,留下一些奶粉和食品。」

福利院院長朱洪坦承,棄嬰島啟用以來,收到的孩子確實比較多,還有外省市的父母把孩子送來。「我們的工作人員還勸退了好幾個想拋棄孩子的父母」。

棄嬰島的設置,從一開始就有爭議,不少民眾擔心這是變相鼓勵棄嬰。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似乎驗證了上述質疑。根據院方統計,安全島設置兩周以來,收到9名棄嬰,他們幾乎都患有疾病;就整個12月來講,到24日為止,院方則共收了25名棄嬰。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實際上,這是完全違背我們的初衷的。」朱書翠說,正如寫在小屋外牆上的幾個字,設置安全島是基於「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嬰兒被遺棄已經無法改變的情況下,給孩子的一道保障,並不是為了給遺棄開方便之門。

據報導,棄嬰島空間不大,大約5平方米,擺著一張嬰兒床及被子,旁邊有暖箱,牆上貼滿卡通貼紙,顯得很溫馨。附近居民表示,這至少能讓孩子在被遺棄時不那麼受罪。

而朱書翠指出,孩子在福利院裡都是過的集體生活,缺乏「個人」的觀念,當他們進入學校和社會時,難免會有各種不適應。「我們做得再好,也比不過家庭對孩子的關愛。」她呼籲父母不要放棄對孩子的愛,因為這將深深影響孩子的一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