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府活動看板盜圖換色 抄襲遭諷:圖是全人類的

▲彰化縣政府規劃「食在大埔藝小路」的形象文宣被控抄襲。(圖/翻攝Croter Illustration & Design Studio臉書粉絲專頁,下圖同,目前已刪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政府針對大埔商圈規劃「食在大埔藝小路」的形象文宣,被原創者洪添賢指控盜圖抄襲「遇見九份藝小路」的海報繪圖,他在臉書PO出比對圖,兩相對照之下,前者只改變顏色、多了一棵聖誕樹,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改編范可欽的話諷刺「圖是全人類的」

洪添賢22日在臉書表示,彰化縣府推廣大埔商圈的「食在大埔藝小路」看板圖片,盜用去年6月他為文化部補助計畫案「遇見九份藝小路」設計的主視覺,氣得PO出比對圖,大罵「實在太可惡!直接改圖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承辦「食在大埔藝小路」的傳動數位策略公司負責人魏彰志表示,原本是提供模擬圖給設計人員參考,雖然抄襲一事他不知情,但他會負起全責,並對原創者和彰化縣府致歉。

洪添賢在臉書說,他接受對方的道歉,選擇不求償,只希望藉由這次的事件可以凸顯創作者智慧財產權的重要,也達成協議,對方除了公開聲明道歉,還會捐助10萬元給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希望這次的盜圖事件可以就此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