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眾陳情 葉匡時:國道五號計程收費可機動

實習記者邱海棠/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3日帶領約200名宜蘭鄉親到立院交通委員會,陳情抗議「國道五號平原段計程收費」,要求交通部高公局在國道五號側車道、頭城交流道改善工程完成前,應該要「試辦免收費」,交通部長葉匡時回應表示,將以3到6個月為評估期,並根據交通狀況,做機動處理。

陳歐珀表示,國道五號平原段如果納入收費,會導致其側車道中車輛增多,但這種「縣道等級」的路,根本無法替代國道五號,只會造成嚴重的塞車,要求政府馬上停止錯誤的政策,「一天都不能實施」。

葉匡時對此回應,計程收費的設計,就是為了根據交通情況做機動處理,例如「國道三號在過年期間可以打8折,國道一號沒有打折,那麼我們就可以把車子引到國道三號。」同時葉匡時也承諾,密切注意國道五號的交通狀況,在未來3到6個月的評估中,若國道五號出現特殊狀況,就會靈活處理。

而對於「試辦免收費」的訴求,葉匡時則表示,目前國道一號、三號、五號將維持現行收費制度,國道二號、四號、六號、八號不收費暫時維持,1、2年後再檢討。他說,如果國道五號免收費了,國道一號、國道三號也會出現同樣聲音,如果基隆和高雄都要求,到第1個收費站之前不要收費,那麼整個收費系統就崩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