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尊嚴」受辱! 北韓威脅南韓:將不預警攻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20日表示,北韓國防委員會發出電話通知,威脅將不經預告攻擊南韓。南韓官員指出,政府已透過南北韓西海軍事熱線回應,若北韓挑釁,南韓堅決應對

南韓《中央日報》20日以頭版報導,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擔任第一委員長的國防委員會,19日致電南韓青瓦台國家安全室,表示「將不經預告攻擊南韓」。南韓政府官員指出,北韓在通知中稱,17日是已故領導人金正日逝世2周年紀念日,而南韓保守派人士當天在首爾發動示威,這是對北韓「最高尊嚴」的褻瀆

▲金正恩17日偕同夫人去錦繡山太陽宮參拜金正日。(圖/CFP)

17日舉行示威的南韓保守團體包括大韓民國父母聯合、尋找南侵地道者、被北韓綁架者家屬集會、媽媽部隊服務團和脫北難民人權聯合等,他們在首爾光化門KT大廈前集會,主張「金正恩殘忍處決姑父,已經成為世界的惡魔,現在還露骨威脅韓國」,他們還焚燒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的塑像。

事實上,這並不是北韓第一次發出電話通知威脅。今年11月23日延坪島炮擊戰3周年時,北韓也曾經發出電話指稱,如果膽敢有一發子彈掉落北韓領海,將把南韓變成火海。當時南韓正計劃在西北島嶼地區進行設計演習。

北韓今年4月也針對南韓部分保守團體焚燒金正恩等人照片一事,要求南韓政府道歉。  

據報導,南韓當局認為,考慮到現在北韓內部正因為張成澤事件積壓不滿情緒,可能會真的發起挑釁,正在注視北韓的動態。

另外,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政府官員指出,政府已經通過西海軍事熱線向北韓做出回覆,表示若北韓挑釁,南韓將堅決予以應對。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