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本斯」強闖遼寧號內防區 中美軍艦險相撞

▲美國第七艦隊的「考本斯」號(USS Cowpens)(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官員日前透露「中美兩國軍艦險些在南海相撞」消息引發關注。對於美方的炒作,一位熟悉內情的中方消息人士15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這是典型的惡人先告狀。美國「考本斯」號(USS Cowpens)導彈巡洋艦一直盯梢、尾隨、騷擾遼寧艦編隊,並於事發當天進入中國航母編隊的內防區。」

《環球時報》報導,美方宣稱,美國導彈巡洋艦「考本斯」號5日「在南海的國際水域合法航行」時,被一艘中國兩棲登陸艦迎頭逼停,「考本斯」號緊急避讓,才避免相撞。美國官員及媒體借此渲染中國艦船的做法如何「危險」、「咄咄逼人」,卻對事件發生的背景輕描淡寫,一筆帶過「考本斯」號當時正抵近偵察在南海訓練的中國遼寧艦航母編隊。

一位熟悉內情的中方消息人士15日告訴《環球時報》記者,「考本斯」號直屬駐日美軍第七艦隊。11月菲律賓遭遇超強颱風「海燕」襲擊後,它作為美國海軍救災部隊的一部分前往南海海域。但在美國海軍宣布撤離菲律賓災區後,「考本斯」號並沒有離開。這期間,它一直在中國遼寧艦航母編隊、南海艦隊訓練區和前往菲律賓救災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及』昆侖」號船塢登陸艦活動的海域遊弋偵察。

這名消息人士還表示,事發當天,美方軍艦已經闖入中國航母編隊的「內防區」,美國現在是「惡人先告狀」!「如果中國艦船跑到太平洋東海岸跟蹤美國航母,美國會作何感想?」中國海軍軍事專家李傑以此質問美國的「強盜邏輯」。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