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狗寶」開價二百萬 經鑑定竟是腫瘤


▲村民發現「狗寶」開價200萬人民幣,專家鑑定是腫瘤。(圖/齊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濰坊臨朐一名村民家裡養了十八年的狗近期突然死亡。隨後,這家人在狗的體內發現一個比饅頭還大的東西,認為這就是傳說中的名貴藥材「狗寶」,開出人民幣200萬(約新台幣969萬元)價格對外兜售。專家鑑定後表示這個「寶貝」 其實是腫瘤。

《齊魯網》報導,王先生家住濰坊臨朐龍崗鎮翟家莊。前不久,這一家人意外得到了一個寶貝,對於眼前這個500多公克的東西,王家人相信這就是傳說中名貴藥材「狗寶」。

「狗寶」又名狗結石、狗黃金,是大陸的傳統中藥材,自古就與牛黃、馬寶並譽為三寶。在市場上,它的價格一度比黃金還貴。村民看著眼前這個比饅頭還大的東西都嘖嘖稱奇,一聽到王先生老伴開出人民幣200萬的高價嚇了一大跳。

為了證明家裡的寶貝是不是就是狗寶,王先生專程前往濟南,請教齊魯師範學院的動物專家馬教授,王先生仔細查看眼前的東西後表示,這個「寶貝」 竟然是腫瘤,讓王先生非常失望。專家指出,狗寶就是狗的結石,珍貴不易被發現,因此在鑑定狗寶的時候,有著一系列嚴格的判定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