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社論追悼金正日:繼承白頭山血統,做堂堂有核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0.0

▲金正恩與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去錦繡山太陽宮參拜金正日。(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快速處決「攝政王」張成澤後,北韓舉行已故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兩週年追悼會,透過這場追悼會營造團結效忠金正恩的印象,並破除政變謠言。北韓《勞動新聞》當日頭版刊登懷念金正日的社論,明確指出「繼承白頭山血統,要做堂堂有核國。

《勞動新聞》17日頭版刊登社論《偉大的金正日同志是我國人民永遠的太陽》,「我們的金正日同志是白頭山強國的偉大形象,是北韓的強大力量,是人民永遠的太陽。先軍是偉大的金正日同志的革命思想和革命實踐,是他的政治理念和政治方式。」

社會表示,「我們人民軍成為白頭山革命強軍,社會主義北韓轉變成一個世界軍事強國、堂堂的有核國,我國人民作為誰也不可觸犯的自主的人民顯示尊嚴,是偉大的金正日同志的先軍革命領導所帶來的光輝結果。」

社論還說,「今天,為光輝地實現偉大的金正日同志思想和事業的革命大進軍的陣前,有敬愛的金正恩同志。我們在偉大的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開創的自主、先軍、社會主義的道路上不會後退寸步,不管風霜雨雪,緊跟白頭山先軍統帥金正恩元帥走到天涯海角,忠誠到底……白頭山血統是我國革命的永恆的血統,我們不管任何天下風雲也要純潔地繼承白頭山血統,並堅決繼承下去。全黨、全軍、全民團結、團結、再團結在敬愛的金正恩同志周圍,把在白頭山開創的主體行軍路繼續堅強地走下去。」

另外,17日《勞動新聞》4版整版刊登紀念金正日同志的長篇敘事詩《思念的江山,下起了白雪》。詩中說,「日月流逝,又到來的12月;人民與河山同悲,因為思念慈父金正日同志而心情哽咽的12月……昨天與我們在一起,今天和明天也永遠和我們在一起,唱啊唱起慈父金正日同志的歌……」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