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京津風沙工程 大陸再投4000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霾害嚴重,為了要為改善北京、天津空氣品質,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8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強調將投入人民幣877.92億元(新台幣4,126億餘元),強調要推進京津風沙源治理第二期工程,繼續提高中央造林補助標準。

▼大陸霾害嚴重。(示意圖/翻攝中評社)

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當局從2000年啟動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公佈的數據顯示,在工程實施的前10年,預計投入資金人民幣412億元,累計完成退耕還林和造林9002萬畝,草地治理1.3億畝,小流域綜合治理1.18萬平方公里,生態移民17萬多人,工程區森林覆蓋率提高到15%。

報導提到,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實施10年以來,工程區植被明顯恢復,生態環境好轉,流動沙丘得到初步治理,風沙天氣和沙塵暴天氣減少。中國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研究員盧琦表示,在取得生態效益的同時,農牧民收入增加,社會可持續發展能力得到增強。

雖然一期工程建設已取得了顯著成效,但工程區生態環境仍十分脆弱,局部地區生態繼續惡化的趨勢還沒有從根本上扭轉。儘管北京市沙塵天氣的發生有減少趨勢,但沙塵天氣每年仍有發生,尤其浮塵天氣問題尚未解決。因此,繼續實施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並適當擴大治理範圍,是十分必要的。

依據《京津風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規劃(2013-2022年)》,大陸將用10年時間,投入人民幣877.92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