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N策略5年佈局 全家砸百億力拼5成營收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全家便利商店12月18日舉辦25周年慶活動,當天董事長潘進丁、總經理張仁敦皆出席現場,一同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目前全台有2,895間全家門市,今年(102)底繳出營收494億的亮眼成績,未來5年內將再投資百億,期望再提升5成業績的成長,同時全力發展旗下的餐飲品牌,為進軍中國市場布局。

▲全家今(18)日宣布邁入第2個創業期,未來五年將投資百億元,期望再創5成的總體營收。(圖/記者蔡孟修攝)

全家便利商店從1988年在台北車站設立第一家館前門市,25年過去,如今已是擁有2,895間連鎖門市的大企業。12月18日,全家在晶華酒店舉辦25周年慶的活動,董事長潘進丁、總經理張仁敦帶領高階主管一同出席,回顧過去的發展史,談論未來的發展策略。

董事長潘進丁表示,1988年可說是流通業的轉捩點,在這之前超商都是小型個人商店、百貨也頂多1、2千坪,後來才開始出現大型連鎖產業,因此全家見證這25年來,流通現代化的歷史。1988年12月,全家首家門市開幕,那一年只有8家店,營業一個月,所以營收只有900萬,如今卻有2,895門市,年營收已達近500億的規模。

潘進丁進一步指出,全家發展大致分為三個階段,1988年~1997年大約成立500家門市,但這階段是虧損狀態。而1998年~2007年是高速成長期,2002年IPO股票上櫃、2004跨足上海,同時也在這個階段併購福客多等超商,打造「全家就是你家」的行銷廣告。如今邁入第三個階段,發展新店型(New Format)、開創新事業(New Bussiness)及新地區展店(New Area)的3N策略就是現階段的發展方向。

全家便利商店現階段約有50%是新店型,預計2016年完成全面轉型,同時,全家這段期間也積極在台發展沃克牛排及大戶屋這兩項外食產業,明年會陸續展店,並預計大戶屋明年底進軍中國市場。

總經理張仁敦也表示,今年可是說是全家最好的一年,截至11月止,已達494億的營收,較去年成長5.8%,累積至第3季,獲利也較去年成長2.2億,約35%,而年底的市佔率大約29.1%,也較去年多出0.3%。未來5年,全家將投資超過100億,期望再創5成的營收。

明年度全家的投資是28.7億,主要集中式在門市的成立與改裝,預計新店型將達500家以上,佔總數67%。其次是新設備的投資,例如冰淇淋的設備…等。此外,明年第3季也會有新的鮮食廠加入,到時也會投資基礎設備,提供便利商店成長動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