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手機索2千「保管費」 男嗆:和警察很熟

▲梁小姐以為是好心人撿到手機,便前往赴約取回,卻被邱男索討兩千元的「保管費」。(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忠政/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梁小姐的智慧型手機,在友人出遊時不慎遺失,沒想到拾獲的男子先是關機拒接,相約見面後又要求兩千元的「保管費」,還要脅若不付就要把手機賣掉。事後梁小姐友人協助追回手機,邱男不但爽約,被堵到還怒嗆「我和警察很熟」,讓梁小姐氣得提告。

梁小姐說,她和朋友去基隆遊玩時,手機不小心從口袋裡掉出來,事後她心急如焚的不斷回撥,但遺失的手機卻一直都是關機,直到隔天一名綽號小邱的男子接起電話,並指定地點見面。

原先梁小姐以為是熱心的好人,還準備點心做為謝禮,沒想到赴約後,邱男不但索討新台幣2000元的「保管費」,還表示保管一整晚,這種價格很合理,更要脅她若不付錢,就要把手機拿去賣掉、丟掉。

梁小姐表示,因為手機已經用了半年多,有是中低階的機種,因此根本沒有兩千塊的價值。朋友幫她追討手機,結果男子不但爽約,在附近徘徊被堵到時,還怒嗆「我和警察很熟」不怕報案,讓她氣得到派出所提出侵占告訴。

原來邱姓男子在淡水新市鎮打零工,平常愛喝酒鬧事,可以說是派出所常客,連員警對他都很頭疼。而第一時間邱男不還手機,還多次索討2000元,已經觸犯侵占罪嫌,員警將在近日約談他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