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設暗管排大海?日月光K7廠長羈押

▲雄檢突擊日月光,查獲暗管通往大海。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日月光偷排廢水案,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吳明駿13日約談3名相關主管,歷經近8小時,傍晚向法院聲請羈押K7廠長蘇炳碩,經高雄地院漏夜開庭審理,法官認為蘇供詞避重就輕,並有串證、湮滅證據情形,14日凌晨裁定收押禁見。

日月光K7廠疑偷設暗管,放流管處、陰井口、楠梓加工區加壓站及梓官區海洋排放管制中心出海口等,將未經處理廢水排放入海。不過,日月光昨晚發表聲明否認設暗管,強調設計都經過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核可,接引的唯一端點是楠梓加工區的海放總管路與接點都經核可,非外界指控。

另外,環保局查出日月光涉嫌竄改廢水排放資料,日月光也拿出資料澄清,數值不同是因為量的時間不同,絕無造假,高雄廠呈報的數字也非合格數據,因此沒有偽造。

高雄地檢署昨日傳喚日月光廠長蘇炳碩、廢水組主任蔡奇勳及顏姓經理等人到案,訊後聲押蘇炳碩,顏姓經理請回,蔡奇勳則以100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