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壁燈勒死1歲4個月大幼兒 IKEA回收全球百萬盞

▲IKEA壁燈「SMILA」外型精緻可愛,卻傳出幼兒遭電線纏繞窒息而死意外。(圖/取自IKE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宜家家居(IKEA)近日回收全球百萬盞兒童壁燈「SMILA」,原因是接獲1歲4個月的幼童被電線纏繞住,導致窒息死亡的事件。該公司事後提供免費維修工具,避免再度發生危險。

該款壁燈在全球在1999至2013年於IKEA出售,價錢在10~13美元(約新台幣300~385元)之間,全球共售出2300萬盞。由於過去曾發生1歲3個月的幼童幾乎被電線勒斃的事件,去年10月英國蘇格蘭又發生一名1歲4個月大的幼童,因纏勒掛牆燈飾的電線而死的意外,IKEA決定將此系列燈飾全數下架。

IKEA提醒,壁燈如果安裝在太靠近嬰兒床或圍欄的地方,可能會造成纏勒的危險,因此民眾在使用商品前,請多注意幼童有無可能接觸到電線,並確保電線已穩固地繫於牆上。另外,凡曾購買此系列產品的顧客,請聯繫原購買之IKEA分店,向客服人員免費索取電源線固定配件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