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水管找到 日月明功陳巧明教唆拘禁?

▲詹淳寓命案3名被告黃芬雀、許愛珍和陳巧明。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高誌鴻、陳永毅、SNG小組/彰化報導

彰化高中生詹淳寓遭虐死案,檢方將傳訊「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到案,不到 即拘提;另外,鑑識小組10日前往「默園」再度搜索,找到疑似打人的水管,卻遍尋不到綁人的繩索,研判第一現場已遭破壞。

陳巧明昨天從證人身分改列被告,檢方認為,詹姓高中生被囚禁18天的默園門禁森嚴,陳女掌管日月明功大小事,學員對她畢恭畢敬、不敢違逆,詹姓高中生被囚禁凌虐,她不可能不知情,可能涉及教唆傷害致死罪嫌。

由於本案發生將近半年,檢警昨天帶著鑑識小組,浩浩蕩蕩10多人再度大動作搜索,從默園後門進入疑似囚禁高中生的房間,找到疑似打人的水管。彰化分局偵查隊長陳桂彬表示,「詹姓被害人的母親在案發的時候就坦承,她在生前有對他(兒子)施予毆打,水管這個部分,當初在案發過後有主動交付給警方,現在我們交付給地檢署勘驗,最主要是做一個複勘的動作,釐清之前案發當時我們在現場所搜索扣押的相關資料。」

警方從囚禁的房間周遭找到疑似打人的水管,但綑綁的繩索在哪裡?死者母親黃芬雀不肯說;從房間內部整齊的床墊研判,命案現場早就被動過,不排除是陳巧明指使破壞現場湮滅證據,加上陳的供詞與黃女說法相互矛盾,這也是檢方將她改列被告的原因。

彰化地檢署主任黃智勇受訪時說,「之前她都是以證人身分訊問,(關鍵是)就是我們剛剛提到的,提訊被告黃芬雀之後有進一步訊息。」

日月明功創辦人陳巧明從詹姓高中生命案發生後始終神隱,檢方日前從黃芬雀的供詞,釐清黃女涉及動手囚禁打死親生兒子,日月明功幹部許愛珍在旁協助毆打,陳巧明則可能是教唆拘禁的關鍵人物,3人都涉嫌傷害致死罪。目前黃芬雀在押,許愛珍交保限制住居,檢方將傳喚陳巧明到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