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our夾克進軍台灣 上蠟油布穿出復古味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擁有百年歷史的英國服飾品牌Barbour,選擇台灣作為登陸大中華區的首站,首間旗艦12月5日在BELLAVITA寶麗廣場開幕。這個受皇室欽點、好萊塢名人愛戴的品牌以油布夾克出名,耐用、防水是主要特色,連好萊塢電影『007空降危機』及『雷神索爾2』都能見到該品牌的蹤跡。

▲英國皇室、好萊塢名人欽點的夾克品牌Barbour正式進軍台灣,正港的「騎士外套」可遮風擋雨,越穿越有「味道」。(圖/Barbour提供)

外套也能如仔褲、靴子一般,隨著時間留下的痕跡,穿出自己特有的風格。來自英國的服飾品牌Barbour就是有這般特色,其中以油布夾克最為知名,外層皆以油蠟做防水處理,可遮風擋雨,適合野外環境,是標準的「騎士夾克」,穿上騎馬或騎車飆風特別的粗曠帥氣,連好萊塢名人都愛用Barbour的外套。

這個來自英國的老品牌成立於1894年,由於創始人 John Barbour 生長在牧場環境,所以當初設計外套是以如何應付野外的惡劣環境為考量,所以才造就了Barbour品牌防水、耐用的特色。

 

▲Barbour在英國所拿到的皇室的委任狀還比Burberry與Aquascutum還多。(圖/Barbour提供)

一般人如果提到英國風衣大概只會想到Burberry與Aquascutum,這兩大家戶喻戶曉的品牌也是英國皇家的御用品牌,不過Barbour來頭也不小,除了同樣是英國皇家御用品外,還曾經在 1979 年、1982 年及1987 拿過三張皇室的委任狀,數量比Burberry與Aquascutum還多。

Barbour的風格感染力可說是從早期到現代,從皇室、明星到一般消費者,甚至電影強檔力作『007空降危機』及『雷神索爾2』都可以看到Barbour的蹤跡,其魅力可見一斑。

Barbour的剪裁是走窄版設計,因此穿起來特別合身,即便處在凜冽寒冬,特殊的油布材質一點也不過風,有良好保暖效果。換言之,秋冬可以擺脫厚重大衣,照樣穿出不畏寒冷的流行時尚。

時尚造型師陳孫華表示,冬天的大外套搭配包裹多層的衣服,外觀看起來臃腫肥胖,事實上這種保暖觀念是錯的,真正的保暖需要合身的並具有抗寒機能的衣服才能達到效果。Barbour的窄版時尚、俐落簡約的剪裁及經典的收腰設計讓身材看起來更勻稱,而防風防水的油布材質為保暖基本工法,加上防寒內襯讓保暖效果更升級,可說是時尚及功能性兼具。

◄台灣是Barbour進入大中華區所選擇的首站,為了首家旗艦店在BELLAVITA的開幕典禮,Barbour品牌總監Simon Harris 還親自來台,並當場示範油布夾克上蠟的精緻工法。(圖/Barbour提供)

對於懂得Barbour品味的人而言,他不只是一件外套,也同時是保值的收藏品,就如同前面所述,油布夾克每上一次蠟,就會留下不同的「歲月風采」,年份愈久,愈能洗鍊出「皮革質感」,在日本就曾經有一件經歷十年的Barbour外套翻漲到原價7~8倍之多,顯示商品早已跳脫機能性的框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