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原地踏步!35年前藤椅工月薪23K 1年就能買透天厝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台灣薪水原地踏步是不爭的事實,但是這個例子卻實在叫人心驚!嘉義一名廠商在整理舊文件時,翻出了一只35年前的薪水袋,當時他是剛出師的藤椅師傅,月薪為23K,而當時中壢一間透天厝,卻也只要28萬元,等於是他一年的薪水,沒想到34年過去了,現在社會鮮人的薪資水準也是這個數字,令人感嘆萬千。

現在是馬賽克工廠的老闆,也是嘉義縣嘉太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的謝東裕,翻開他的皮箱裡的薪資袋,勾起無限的感觸,因為上頭寫著民國67年,是自己35年前領的薪水,當時還只是「剛出師」的藤椅師傅。

35年前謝東裕月領2萬3550元,對照現在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領的也是這個薪水,真的是令他相當感慨,因為當時這個月薪可是相當驚人,主要是當時中壢一棟3樓透天厝只要28萬元,等於賺12個月的薪水就可以買下,且當時士林1坪地也僅1000元,光是月薪就可以買上23坪,反觀現在薪水還停在23K。謝談到,現在即便月入3萬元,1年也只有36萬元,這樣也要賺30年才能夠買房子。

由於藤椅產業沒落,現在大部份都是進口,謝東裕轉型開馬賽克工廠,但因為都要站著工作,開出月薪3萬多元,且用心做還能月入6、7萬元,卻仍然招不到員工。他以自身的經驗教年輕人,要放下身段學習一項專門的技藝,才有可能讓自己翻身,跳脫22K的困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