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修豐田「86」引擎?和泰低調:願訂製散件組裝更換

▲和泰汽車沒有能力修豐田「86」?車廠與車主各說各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豐田「86」車主因為引擎故障,質疑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沒有維修的能力,和泰汽車2日表示,他們能做的是訂製散件再組裝成一顆引擎給車主,但車主堅持要換一顆原廠引擎,這個要求他們沒有辦法做到。

TOYOTA去年推出電影《頭文字D》裡的「AE86」跑車的改款版「86」,限量進口100輛,標榜「經典傳奇原裝進口跑車」,造成搶購熱潮;不過,周姓車主(圖左)購買的「86GT Aero」因為引擎出現異音、甚至熄火問題而與台灣豐田代理商和泰汽車槓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主的質疑在於,「86」是進口車,但總代理卻堅持放在國產車部門之下維修,他的愛車故障後拖到豐田天母廠保養維修,廠長竟然語出驚人說,不知道公司為什麼要進口這款車,因為這是速霸陸的引擎,廠長沒有見過。

昨天他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抨擊台灣廠相關修理技術不足。根據周姓車主在臉書上的PO文,他的要求如下:1.換引擎本體,配件流用;2.送回日本原廠維修;3.全部零件台灣組裝,需由日本原廠技師來主導。

不過,和泰澄清維修體系不分國產、進口,像「86」這種數量稀少的車,不可能每個維修廠都會修,他們能做的是訂製散件再組裝成一顆引擎做更換,但車主不接受,堅持要換原廠引擎,這個要求他們無法做到。

和泰強調,本案是單一個案,車廠已做到保固原則,給予免費維修,雙方一直在溝通,他們也不斷釋出善意;對於車主找市議員開記者會,和泰低調表示,「已做到該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