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FTA啟動第2階段 互換關稅減讓表

▲中韓FTA第8輪談判落幕。(圖/翻拍自《韓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7屆東亞峰會才剛結束,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就在22日南韓仁川落幕,雙方在談判中互換商品關稅減讓表,對產品開放程度進行磋商,至於第9輪談判將在中國舉行,具體時間尚未確定,雙方一致希望能在2015年達成雙邊談判。

據人民日報所屬環球網報導,中韓FTA第一階段談判從2012年5月至2013年9月進行,共舉行了7輪談判。此次談判為第8輪談判,也是第2階段談判第1輪談判。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交涉室長禹泰熙,以及中國商務部長助理王受文分別率領兩國代表團出席談判。

雙方在談判中舉行小組委員會議,就原產地、通關、衛生檢疫和貿易技術壁壘等問題深入討論;韓國產業部表示,雙方在第1階段談判中已達成共識的「基本方針」,就此著手商討協議草案和關稅減讓表的內容。報導指出,雙方已在第1階段談判中,針對廢除關稅的產品比例90%和進口額比例85%初步達成共識。

兩國貿易產品分為一般產品、敏感產品、超敏感產品共3類,雙方為其設定不同的開放時限,一般產品在10年內、敏感產品在10到20年內實現開放,而超敏感產品的開放時間推遲到20年以後。韓國與中國進行貿易的產品約達1.2萬項,其中超敏感產品共有1200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