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報到18、19日最低14℃ 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3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記得多添件衣物喔!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7日晚間起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持續下降,預估18(周一)、19日(周二)凌晨最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下探攝氏13度。

氣象局指出,18、19日兩天,北部都會區最低溫約14度,中部約14到15度,南部約17度,東部約17度,金門約16度,馬祖約14度,澎湖約19度。

氣象局說,這波冷鋒在17日白天就會報到,氣溫會比16日還要低,呈現越晚越冷的天氣型態;17日北部、宜蘭和花蓮大約是21到23度,整天感覺偏涼;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6到29度,白天感覺還算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這波冷空氣和東北季風增強,將會持續影響到20日清晨,建議民眾準備好較厚的衣物及外套保暖,由於東北季風較強,台灣各沿海空曠地區以及外島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17日將出現8到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氣象小百科(中央氣象局):

當大陸冷氣團南移,寒冷的氣流就會使氣溫急速下降,通常在氣象預報時,最低溫不會降到14℃,就只說受「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若預測冷氣團會使台北日最低溫降到12℃~14℃之間時,就說是受「大陸冷氣團」影響。

如果預測會降到12℃或以下時,就說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當預測台北的日最低溫會降到10 ℃或以下,就稱為寒流。

當冷氣團遇到暖氣團,在氣象學上,它們交會時會產生帶狀的界面,稱為「鋒面」,當冷空氣推鋒面向暖空氣方向移動時,稱為「冷鋒」,這種鋒面過境,地面氣溫會降低變冷。若暖空氣的勢力強過冷空氣,而鋒面向冷空氣方向運動,就形成「暖鋒」,會使經過地區的氣溫增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