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熱飆31℃!周五「全台熱→冷」鋒面冷團南下…轉雨探13℃

▲20180405。(圖/中央氣象局)

▲把握好天氣!星期五起開始轉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5日天氣穩定晴朗,不過大台北地區及桃園以南之山區中午過後有機會出現熱對流發展,造成局部短暫陣雨,另外東半部地區一整天仍不定時會有零星降雨;由於天氣晴朗,中午前後將感到溫暖甚至悶熱,各地高溫約27至31℃,且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級以上。

▲20180405。(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估,6日(星期五)受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上午各地仍較為溫暖偏熱,不過中午過後氣溫將會由北往南逐漸下降。

而7日(星期六)乾空氣南下、降雨趨緩,西半部轉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東半部地區的降雨也會變得比較局部;8日(星期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剩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20180405。(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氣溫方面,7日(星期六)至8日(星期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將會明顯轉涼、轉冷,預計週六晚間至下週日清晨在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下,將是氣溫最低的時段,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3、14℃,南部及花東約15至17℃,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前期溫暖的天氣,各地溫度的降幅相當大,提醒大家多加留意;下週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開始回升。

▲20180405。(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9日、10日(下週一、下週二)風向再度轉為東南到偏南風,各地氣溫持續回升,白天相當舒適溫暖,不過早晚有些偏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11日(下週三)各地氣溫仍相當舒適暖熱,早晚有些偏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