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當歸鴨熬5小時 香精當歸鴨5分鐘搞定

▲滿滿的中藥材當歸、川芎、桂枝等,才能費工的煮出當歸鴨。(圖/取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呂佳憲/台北報導

很多不肖攤販,用當歸香精5分鐘煮出當歸湯,台北市一家有42年歷史的當歸鴨老闆說,光是當歸湯底就要熬上5個小時,再加鴨肉滷製再一個小時。但是,實際操作發現很多民眾吃慣了當歸香精,都誤認為假當歸才是真正的味道。

熱呼呼的當歸鴨,又香又暖身,當歸可以舒緩經痛、產前產後血虛、失眠、心神不寧、慢性癰瘍、腸燥便秘、氣血虛弱等,常是婦女症滋補中藥。要燉出補身的當歸鴨,通常要準備滿桌的藥材,包括:當歸、川芎、桂枝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歸鴨老闆吳先生表示,店裡用的當歸要浸泡2年左右,用中藥熬湯底就要花5個小時,才會有香氣,入味才好吃。

要煮出一鍋當歸料理,市售的三片當歸大約40元,但直接拌入當歸香精成本卻不到5塊錢。實際測驗民眾試吃哪個是真假,結果民眾以為香料當歸比較像真的,專家就說,其實很多外食族早就習慣當歸香精的味道,根本分辨不出當歸天然的香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