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書面致詞 籲全黨支持馬領導以和為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0日在台中市台中港區體育館舉行,社運團體老早嗆聲,會用「萬鞋齊發」來表達抗議,對於這些聲浪,總統馬英九表示都聽見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則是呼籲全黨支持馬,以和為貴,共創台灣發展新局。

▼民眾火氣大!全代會「丟鞋區」爆口角推擠。

國民黨全代會這次移至台中舉辦,公投護台灣聯盟及908台灣國等成員百餘人一大早集結在會場前,準備丟擲數萬雙舊鞋,要求馬英九下台;關廠工人聯盟等社運人士也在場外抗議。不過,丟出去的舊鞋,立刻被清潔人員撿走,集中在貨車處理。

▼連戰籲支持馬領導以和為貴。(圖為示意圖)

連戰則因赴美不克出席,改由主持人代為書面致詞。連戰表示,國民黨未來在培育人才、發展組織、政策溝通、加強紀律方面,仍須持續革新精進,帶動社會進步的責任不容懈怠,所有本黨菁英、全黨同志都應該要協助支持馬英九領導,發揚黨的傳統精神,共創台灣發展新局。

連戰也喊話,要大家「志同、意同、心同」,還要「信念同、目標同、理想同」,彼此更要能進一步互相砥礪、互助合作、互諒互信,要以和為貴,真正做到聲應氣求,一團和氣,來為全民謀福利。

馬英九在致詞時則說,抗議是多元社會的常態,只要和平理性,都會尊重,他保證會進一步處理民眾訴求。馬更向黨員喊話,要大家堅定信念、誠懇溝通、認真檢討,一起贏回民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