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廚房」還在賣?味全:750ml是歐洲原裝進口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味全的「健康廚房」橄欖油、葡萄籽油系列已被列入衛福部21項下架名單,不過市面上卻還是買得到,因此引起民眾質疑一項產品為何出現兩種標準?對此味全則回應,遭到下架的是「健康廚房」1.5公升的塑膠瓶系列, 750ml的玻璃瓶系列是歐洲原裝進口,所以目前仍在販賣。

▲味全澄清健康廚房750ml玻璃瓶系列是歐洲原裝進口,不用下架。(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組長施養志說,實驗室在檢驗油品脂肪酸時並不清楚包裝規格。衛福部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則指出,「健康廚房」的1.5公升系列是一定要下架,至於同產品的其他包裝味全如果自認合格,那就得向檢調去提證明。馮潤蘭還說,如果因此造成民眾在退貨上有爭議,就得由消保處去處理消費糾紛。

衛福部日前將味全的21項油品列入下架名單,包括「健康廚房」橄欖油、葡萄籽油等,但最近在賣場通路,卻仍然可以買得到「健康廚房」750ml的玻璃瓶系列。賣場私下表示,下架通知只有要求撤下健康廚房的1.5公升塑膠瓶,不過,民眾如果對「健康廚房」有疑慮,也會接受民眾持發票將750ml的玻璃瓶系列退貨。

▲味全官網的退貨產品一覽表。(圖/截自味全官網)

對此,味全客服部曾課長則回應,雖然產品名稱都是「健康廚房」,但是750ml的玻璃瓶系列為歐洲原裝進口,也備有進口證明,請民眾放心,相關資訊也可以上味全的官網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