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宴標章」後續零查驗 許忠信:恐成GMP第2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聯立委許忠信6日舉行記者會,指控由農委會主管的海宴標章、魚塭、包裝米、蔬果農藥、屠宰肉品、有機農產等問題叢生,許忠信表示,只要農委會無法嚴格把關,有愧於人民的委託,他將嚴格把關農委會的預算。

▲台聯立委許忠信(右)6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農委會對主管事務把關不力。(圖/記者賴于榛)

許忠信指出,台灣水產被南韓抹黑以後損失很大,但他認為主管機關對水產沒有嚴加監管,像是農委會為了提升精緻水產的附加價值,所推出的水產精品「海宴標章」在管理上就有很大的漏洞。「海宴標章」只要通過申請就可以獲得,並沒有持續做後續查驗,許忠信深怕這種做法,會讓「海宴標章」成為GMP第2。

對此,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則回應,「海宴標章」的審查資格很嚴謹,必須先通過CAS還有ISO2000的認證才能申請,至於後續檢驗的部分,會積極研擬相關作法。

另外,許忠信質疑農委會對其它主管事務也把關不力,包括魚塭、包裝米、蔬果農藥、屠宰肉品,及有機農產等都出狀況。胡興華表示各項產品檢查都有持續進行,農藥濫用及有機農產不實也都從嚴開罰。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也強調,對於包裝米混充低價米標示不實,農委會都直接裁罰,而為了強化市售米的管理,已提出糧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提高裁罰上限由現行新台幣20萬元提高到300萬元。

農委會農業資材組長翁震炘則說,雖然合法魚塭的登記只有5成67,但是稽查人員會以空拍技術及現場稽查檢視魚塭狀況,申報加查報之後,漁業署對魚塭的掌握達到9成5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