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14世界糖尿病日 盛竹如教大家「健康控糖」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全台灣糖尿病患者突破150萬人、糖尿病也一直名列我國十大死因之一,為呼應每年11月14日為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提倡控糖知識,台南市衛生局及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等單位,3日於台南市立體育場舉辦「健康控糖 樂活大台南」嘉年華,知名主持人盛竹如並帶動跳「胰島曼波舞」,吸引上千人參與。

▲名主持人盛竹如在「健康控糖 樂活大台南」嘉年華中,帶動跳「胰島曼波舞」。(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由台南市政府、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病友全國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健康控糖 樂活大台南」嘉年華,市長賴清德也特地到場致詞,他表示,糖尿病是我國重大的慢性病,對國民健康影響甚大,透過舉辦相關活動,希望讓更多人勇於面對糖尿病,積極接受醫療。

這場嘉年華會共邀請43個醫療單位與團體,展出70多個攤位,提供健康諮詢、血糖檢測、體適能、心理健康的諮詢服務,配合闖關遊戲達到衛教宣導的目的。活動還邀請到知名主持人盛竹如帶動大家跳「胰島曼波舞」。

「胰島曼波舞」是由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去年發想,以國民歌曲「寶島曼波」的旋律,配上與糖尿病知識有關的歌詞,加上簡單的手腳舞動,讓糖友可以在短短一首歌內的時間,達到運動效果、又記住控糖知識。

過程中還有8位資深糖友上台接受表揚,年齡平均超過70歲,年齡最大的甚至是近90歲的阿嬤,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強調,糖尿病並不可怕,只要透過飲食控制、養成固定運動的生活習慣、積極接受醫生治療,糖友也可享受多采多姿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