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還出包 立委齊喊高鐵打9折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4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開會,針對交通部103年度預算質詢交通部長葉匡時,由於2日上午高鐵發生故障,全線停擺2個小時,10月份大幅漲價卻出包,立委們提出暫緩審理交通部預算,並要求高鐵應該降價以平息民怨。

▲立委管碧玲4日要求高鐵全面降價。(圖/記者賴映秀攝)

10月31日花蓮芮氏6.3地震後桃園機場屋頂掉落、11月2日高鐵又因「區分絕緣器」故障導致全線停擺,交通部管轄單位問題不斷,4日交通委員會上立委提出暫緩審理103年度交通部預算,而高鐵執意漲價卻沒有提升狀況處理能力,立委不分藍綠,提出高鐵票價應該打9折回應民意。

綠委管碧玲指出,雖然高鐵漲價同時推出最低3折的「超級早鳥票」,卻可能助長黃牛票、旅行社等單位搶票高價賣給民眾,早鳥票淪為黃牛票,缺乏全面平等的精神,應該將3折票的額度轉化為全面降價。

葉匡時回應,現行票價9折將會比漲價前還要便宜,會和高鐵公司討論可行性。高速鐵路工程局代局長胡湘麟表示,有試算過幾個票價方案,如果要高鐵票價降回漲價前的原點,大約要打92折或93折,也就是至少降8%。下午2點30分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將出席交通委員會,回應高鐵實際降價幅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